Current Position: Home / Preparation / Lodging Regislation

Lodging Regislation


1.I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plan to live off the campus, their landlords or the students themselves are required to file the local police station, within 24 hours since their arrival at the new residential address, with the passports or residence certificates of the lodgers, and at the same time, fill in the lodging registration forms.

2.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pplying for living off-campus should prepare required materials in advance:

a. International students living at off-campus residents should sign tenancy contracts with the landlords who must have three certificates (ID card, property ownership certificate and house leasing certificate).

b.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ccommodating themselves at hotels or tenement houses are required to submit accommodation duration evidence provided by relevant property management firms.

3.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relevant persons failing to go through lodging registrations will be penalized by the public security organs according to law.

4.The off-campu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hould abide by Chinese laws and regulations, follow Chinese customs, behave in agreement with the social morals, and meanwhile, raise their awareness of safety protection.


入住与退宿

第一条 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公寓仅供本校留学生使用。入住后必须遵守本规定相关内容。

第二条 新生入学后,需缴纳一学年住宿费用,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留管办)领取入住通知单后,前往留学生公寓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缴纳住宿押金后方可入住。

第三条 新生入住时,必须服从留管办安排,按所安排的房间号入住。

第四条 留学生在校期间需退宿的,需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说明退宿原因,经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同意后,由物业公司对房间进行检查并清理所有个人物品,在检查通过后,到所在宿舍楼前台办理退宿手续,退还押金。

第五条 留学生在公寓入住期间,需爱护公寓内设施,严禁破坏公寓内原有设备,如有破坏需照价赔偿。赔偿标准参照各公寓楼物业所提供标准执行。

第六条 留学生在办理退宿后,需重新入住公寓的,需参照第二章第三条重新办理入住手续。

第七条 毕业生或因其他原因丧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身份的留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宿手续,搬离留学生公寓。

公寓安全管理条例

第一条 入住留学生公寓,需严格遵守公寓作息时间。晚2330以后,严禁大声喧哗、使用大型音响设备播放音乐、组织聚会等影响他人休息的行为。一经发现,第一次将由留管办进行通知劝阻。如有再犯,将取消当年奖学金资格并通报批评,仍不听从劝阻者,将予以开除学籍处理。

第二条 入住公寓后,做好个人财务保管,离开房间时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管,请勿在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如遇财产丢失情况,请及时通知留管办。

第三条 公寓钥匙严禁转借他人,严禁私自换锁、配钥匙或私加门锁,一经发现,一经发现,第一次将由留管办进行通知劝阻并责令恢复原状。如有再犯,将取消当年奖学金资格并通报批评,仍不听劝阻者,将予以开除学籍处理。

第四条 公寓床位严禁转让、出租,严禁容留他人住宿。一经发现,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一条。

第五条 公寓内配备设施在入住前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功能良好后安排留学生入住。留学生住宿期间需爱护设施,合理使用。一旦出现设施损坏,需向留管办告知,由留管办安排物业人员上门维修,如系人为造成损坏,需由损坏者照价赔偿,赔偿标准参照各公寓物业所提供标准执行。

第六条 公寓内严禁私自装修,严禁改动、破坏房屋原有结构及功能。严禁破坏公寓内水电结构,严禁私自改动供电线路,盗用公共用电。一经发现,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三条。

第七条 公寓楼每日开启时间为早600,锁闭时间为晚2340。学生每日应当在锁闭时间前返回公寓未经允许不得在校外住宿,晚归、夜不归宿者,一经发现,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一条。

第八条 宿舍内严禁私藏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管制物品及宣传极端主义思想的书籍等中国法律所规定的违禁物品,严禁从事赌博、吸毒等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对持有人作开除学籍处理,情节严重者,交由当地司法机关处理。

第九条 严禁个人使用公寓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一经发现,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三条。

第十条 公寓楼内严禁使用明火,公共区域严禁吸烟。一经发现,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一条。如因个人原因,造成公寓失火,除赔偿造成所有损失外,对责任人一律作开除学籍处理,情节严重者,交由当地司法机关处理。

第十一条 公共区域严禁停放自行车及堆放杂物。一经发现,留管办将进行公示并限令按时搬离,到期仍未搬离的,一律没收。

第十二条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手册相关规定,长安校区留学生公寓分为夏季供电时间及冬季供电时间。夏季供电时间由每年61日起至105日止,每日不间断供电。冬季供电时间由每年106日起至次年531日止,每日供电时间为600-2330.

校外住宿

第一条 留学生因特殊情况,需校外住宿的,应向留管办申请,经批准后,填写在外住宿登记表,并向租住地所在公安机关备案后方可在校外住宿。未经批准擅自在校外住宿的,予以开除学籍处分。

第二条 留学生办理校外住宿的程序如下:1.向留学生办公室递交本人书面申请及承诺书并提供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一式两份)2.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校外住宿登记表西安市公安局外管处留学生住宿申请表,如实填写后交留管办签字、盖章。填写“变更居住地”表格并按表上提示,当地派出所办理有关手续。3.持《西安市公安局外管处留学生住宿申请表》去住宿地所在警署(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表。4.依据本规定第二章第四条办理退宿手续

第三条 留学生因校外住宿所造成所有不良后果,与我校无关,由留学生自行承担责任。留学生在校外住宿期间如有违反中国法律的行为,一律作开除学籍处理,并移送当地司法机关。

公寓会客制度

第一条 公寓会客时间为每日早10:00至晚22:00.其余时间不接受会客。访客必须是年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其余证件无效。

第二条 留学生会客时,需在公寓前台进行登记,携带本人学生证,在验证无误后,缴纳押金(每访客50元),方可会客。会客结束后,应当及时取回证件及押金。

第三条 留学生会客必须严格遵守会客时间,超出会客时间访客未离开公寓,会客者将受到严肃处理,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一条。访客将被罚没押金同时扣留访客学生证,并通告访客所在院校。所有处罚将以书面形式在留学生公寓内公示7天。

第四条 留学生及访客在会客期间,严禁从事任何违反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行为,严禁打扰公寓内他人正常生活。一经发现,处理方法参见第三章第一条。

第五条 留学生及访客在会客期间,严禁从事任何违反中国法律的行为,一旦发现,将对当事人作开除学籍处理,严重者将移送当地司法机关。




Contact:

Address: Room 718, Yizi Building, International College,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127 Youyi Xilu, Beilin District, Xi’an, Shaanxi, China, 710072

Tel:

Admission: +86-(29) 88494381

Academic: +86-(29) 884927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 +86-(29) 88495735

Fax: +86(0)29 88491544